邵东县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办第一届教师素质养成朗诵比赛

【时间:2019-04-18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容群 彭巧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群 彭巧红)为了解本校教师普通话水平并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4月18日下午,邵东县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办了第一届教师素质养成——朗诵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共有26名,其年龄都在45岁以下。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筹备组指定五篇参赛作品,以作品为单位,分成五个比赛小组进行。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第一组选手缓缓上台,曾倩婷老师朗诵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沁人心脾,让听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作者追求自由和理想的信念。

第二组谢新娟等老师朗诵的《海燕》抑扬顿挫,气势磅礴,将直面暴风雨、敢于战争的“海燕”形象一幕幕呈现在听众面前。

第三组6位老师朗诵的《雨巷》让众人仿佛置身其中,看到了那个丁香般带着愁怨的姑娘。

第四组彭智强等老师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神采飞扬,将对祖国的自豪和热爱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最美的遇见,不过初见;最暖的遇见,不过偶遇。第五组李红娟老师朗诵的《遇见》将遇见的美好直达人心。

在活动中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优异,他们凭着自己对诗歌,散文的理解和热爱,表达出了他们内心的声音。最终,每小组的特等奖也分别花落曾倩婷、谢雅芳、赵梦云、刘媛媛、李红娟五位老师手中。相信通过系列的教师素养活动能更好的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促使教师重视朗读教学,并为下学期的汉字语言文化验收活动做好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