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学校举行“名师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04-18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为了践行武冈市教育局“教学常规管理工作60条”和《武冈市中小学“名师周”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挖掘全镇中小学德才兼备的名师典型,展现名师魅力,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镇教师专业化成长。继武冈市2019年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后,4月16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学校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名师周”活动。武冈市教育局邓联军、王书华、邓戎三位同志、教科所曹孝宏同志、进修学校孙细凤校长、中心学校刘崇雄校长、许希玲主任、全镇各中小学校校长、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及教师、学生家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名师周”启动仪式由邓元泰镇中学校长潘用江主持,教导主任程显斌介绍了本次“名师周”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安排并作了名师推荐发言。在启动仪式上王书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本次“名师周”活动提出了要求:“虚心学习,勇于实践,大胆探究,志存高远”,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起到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听取了邓元泰镇中学达超英老师的主题报告——《爱与责任——教师魅力的彰显》,她说:“爱,是教学的艺术,学生在爱中成长,也会成为有爱之人,爱生活,爱他人,薪火相传。”精彩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真正体现了“名师”的魅力。接下来成功开展了名师展示课、“名师周”总结交流会等环节,赢得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邓元泰镇中心学校的“名师周”活动将从4月份持续到11月份,“每月一周”,在全镇各中小学依次展开。活动期间,各学校推出的名师将带来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课型展示,全方位展示“名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驾驭能力,体现“名师”的教学魅力。在名师说课环节,参与活动的老师可以从不同角度探讨整个“名师周”活动中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向外界展示全镇各学校师生风貌和素质教育成果,让社会、学生家长充分了解、理解学校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氛围。

此次活动由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学校主办、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协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