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三中邀请县教研室石剑光来校指导2019年高考督战会

【时间:2019-04-17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梅)4月16日,新邵三中邀请县教研室石剑光来校指导2019年高考督战会,该校全体行政干部和高三科任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该校教学主任彭中平就新邵县高三一模考试成绩进行了纵横向分析,肯定三中人用“黄牛”精神取得的成绩,指出综合提升后劲不足等相关问题,也为高三教师们提供了一些具体的方法。他特别提出“陪伴学生,就是给学生最无形的鼓舞”。

接着,县教研室石剑光主任就高三各个阶段的复习思路和方法,做出精当的指导。他强调一下几点:1、高考要树立三轮复习意识,要精心为自己的学生编写合适的专题。2、考前强化限时的小题训练,提高选择题的准确率。3、要如何真正的有效的进行试卷分析。4、要做好全真高考模拟,减少非智力因素失分。5、后期整理运动,回归教材,错题总结。6、关注时事,储备知识,给学生思想导向。石主任是多年奋战在一线的特级教师,丰富的实战经验加上他独特的思考力和幽默风趣的说话风格,使得整个讲座妙趣横生,深入人心,会场几次情不自禁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校校长陈斌就如何做好高三备考工作做出了总体要求,他重在强调四个意识:目标意识(硬指标)、合作意识(团队精神)、研究意识(专业素养)、个体意识(关爱学生)。望全体教师竭尽全力,实干巧干,奋战50天,夺胜高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