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二完小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千人宣誓签名活动

【时间:2019-04-17 12: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冠平 杨学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宋冠平 杨学能)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范溺水事故面临严峻形势。为响应邵东县委、政府和县教育局号召,4月17日大课间,邵东县仙槎桥镇二小举行2019年防溺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签名宣誓活动,全校1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政教室罗主任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动员讲话。罗主任用近年来邵阳市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为大家敲响警钟,重点强调了“六不一会一阻止”,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者到水边玩耍;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向溺水的伙伴或他人施救。“一会”: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一阻止”:遇到其他同学私自游泳,要及时劝阻或立即向家长汇报。

宣誓过程中,少先大队辅导员刘巧灵老师指挥全体同学,庄严地举起了右手,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正式宣誓:生命只有一次,坚决做到爱生命、防溺水,争做文明小学生。

宣誓完毕,在校长李新飞、副校长苏招民带领下,学校师生安静有序走上主席台,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已的名字,表达出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决心。

本次宣誓签名活动是仙槎桥镇二小开展2019年度夏季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