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一届中小学英语青年教师片段教学竞赛

【时间:2019-04-16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完英 舒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曾完英 舒云)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4月16日,由洞口县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洞口县第一届中小学英语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武初赛在雪峰街道木瓜高级小学拉开帷幕。

此次教学比武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借鉴全国青教赛赛制, 比赛流程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一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了20个教学片断,赛前40分钟现场抽取一个教学片断,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教学设计,并在授课结束后完成教学反思书面材料。经各中心校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青年教师们精心设计、激情演绎,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构建出实效、和谐、自然的教学课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综合素养与教学风采。经过激烈比拼,评委逐项打分、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等奖10名,二等奖8名。获得“特等奖”三名教师再进行决赛,获得冠军者,将代表洞口县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不仅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个人教学魅力的舞台,也为所有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观摩与研讨的机会,调动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参与课堂教学研究的热情,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了助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