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飞仙桥中心小学开展开展女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2 22: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达丽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达丽芹)4月12日上午,为了帮助青春期的女生们认识和接纳自己身体的变化,引领她们认识和接纳月经初潮,帮助她们克服内心的紧张,在新宁县飞仙桥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教导处罗兰英主任和郑山德主任组织了一次以五、六年级的女生为教学对象的心理辅导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是女生”,该校特派心理咨询辅导教师李满英老师为这群青春期的孩子们授课。李满英老师用她亲切的言语引导着女生们正确面对月经初潮。

她把女孩子们形象地比作了花,花开是画,花落是诗,而月经就应该是“花期”的标志,李老师用温暖的话语,亲切的眼神,专业的解答帮助这群孩子建立起了青春期的自信,让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知道月经形成的原因,并且懂得了经期应该知晓的健康常识。让这群正值青春期或者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懂得如何爱护自己、保护自己。

活动开展期间,罗主任还为孩子们分发了卫生巾,并且就卫生巾的选择和使用都给予了细心的讲解。

花开,是花在一季中最骄傲的时间,不管孩子们是含苞绽放还是含苞欲放,我们学校都应该帮助孩子们了解这些生理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起自信。这次活动结束后,这些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春天再美,也比不过此刻这笑容的妩媚;阳光再炫,也敌不过这笑容的温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