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开展防洪防汛安全教育周活动

【时间:2019-04-10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春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春香)春汛期间雨水充沛,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学生上学放学途中以及假期的安全,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以“防洪防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活动。

从4月8日起,学校就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上下学路途中,不到山边、高圹下游玩逗留,以防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不在危房里活动停留;不到溪、河、池塘、水库等水域戏水、游玩;放假期间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雷雨天气注意用电安全。此外,为使防汛避灾安全教育取得更好的实效,学校通过微信群发放《告学生家长书》,与家长取得联系,做到家校协作,齐抓共管。

在多样化的防洪防汛安全教育活动中,学生们逐渐了解并掌握了一些防洪防汛安全常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遇险防范技能也得到了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