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八中学四十载聚会母校寻情谢恩师

【时间:2019-04-09 1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夏启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夏启平)4月7日,坐落在邵阳县下花桥镇花桥村的原邵阳县第八中学已破烂不堪的旧校舍里,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深圳、哈尔滨、昆明、长沙、衡阳、邵阳等市和本县)曾就读该校的老同学,陪同曾在该校任教的老教师张华丰瞻仰因城镇建设而遭拆仅存的两栋教学平房、一栋教师住房,并在四十年前亲手栽植的大樟树前留影纪念。

目睹曾就读该校的老校址,22名78届至80届部分老同学们感慨万千:“当年学子去何方,校旁空余栓船桩。老树不如人事改,犹将枝叶护残墙。”近年来,该镇自被列为新型城镇建设——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小镇后,城镇建设提速发展;可邵阳县老八中昔日繁华不再只留下两栋旧校舍和自始至终守护的老樟树师生在树前留影题诗:一片痴心守校门,看风看雨看昏晨。而今枝叶年年绿,为等昔日学子归。师生边看边在旧校舍和樟树前留影、题诗抒怀,并以礼金馈赠恩师——今已83岁的化学老师张华丰,表达对老师的浓浓教育之情。

据悉,近3年来,该校78届至80届部分老同学会在春节、教师节前和清明节后等老同学返乡期间相聚3次,千方百计与曾在该校任教现还健在的老教师取得联系,已先后拜访和诚邀了彭正良、蒋百清等老师,表达对恩师的教诲之情,为老师祝寿。文明聚会,缅怀母校,感恩老师,传承文化和正能量,当地干群好评如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