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开展“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9-04-08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春香 许瑛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春香 许瑛子)为增强全体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孩子们的遇险自救能力,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结合学生实情以及当地实际,于本周(4月8-12日)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入宣传,加强管理,力求将“溺水”的魔爪消灭在萌芽之前。

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各班组织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教学《防溺水》儿歌,用学生感兴趣、易接受的方式,在学生心中树立起“爱生命 防溺水”的自我保护意识。

出好一期主题黑板报。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办好一期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防溺水相关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引起学生重视,强化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做好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各班把爱好游泳、玩水的学生作为重点对象,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排查、登记,落实好教育和管理责任,对特殊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

开展一次主题安全演练。学校统一组织,分批实施,在各班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演练。通过模拟溺水情境,演示急救措施,让学生切身体会意外溺水情况下,该如何实施有效自救。

发挥一次家长监管作用。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家校合作,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提醒家长提高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对子女时时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