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城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05 1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美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美容)为让学生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敬怀先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度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邵东城南小学抓住清明节教育契机,组织学生开展祭扫革命先烈匡互生的清明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20分,四年级15班的56名学生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在政教室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革命先烈匡互生的墓前。学生肃立,赵彩虹主任为大家讲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祖国的英雄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全体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珍惜,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将以英雄为榜样,将崇敬之情化为强国之志,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少先队员近前瞻仰纪念碑、祭扫陵园并敬献小白花。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自己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定当努力学习,不负先烈所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