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时间:2019-04-05 1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婷)为了让学生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在抗日战争中,在解放战争中,在五千年来的民族正义战争中光荣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4月4日上午10点半,邵东县仙槎桥镇二完小在学校政教室的组织下,带领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开展了以“追寻先烈足迹”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乌啼鹊噪昏乔木,清明寒食谁家哭。风吹旷野纸钱飞,古墓垒垒春草绿。少先队员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在李新飞校长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革命先烈贺金声的墓前。

刘芳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先烈贺金声的英雄事迹,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后,大家向烈士墓行队礼和敬献鲜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扫墓活动,更让自己为先烈们感到自豪。相信英烈们在天之灵,一定会为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国感到无比欣慰。战士虽亡,英魂永存。以后一定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定不负先烈之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