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界岭镇艾窑小学、长塘学校、中心小学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时间:2019-04-04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国良 罗芳 吴平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国良 罗芳 吴平良)为祭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19年4月4日下午,邵东县界岭镇艾窑小学全体师生、界岭镇中心小学少先队代表、界岭镇长塘学校师生在本校校长及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到文明岭烈士墓、界岭镇东华村烈士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感受革命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

祭扫仪式从少先队员行队礼开始,由学生代表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三分钟致敬。接着,各校大队辅导员给大家介绍了无名烈士的革命事迹,令学生们感慨不已,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随后学生们在烈士碑前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歌声落下,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宣誓。

最后,全体学生有序地排队步行环烈士墓一圈,在烈士墓前恭敬地献上鲜花,由衷地向烈士们鞠躬、行队礼,饱含了对烈士英雄的无尽哀思。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