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推进“两检”工作

【时间:2019-04-04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华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华文)为迎接第三轮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顺利通过省和国家评估验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学校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快速启动“两检”工作。

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建立健全责任制度。一是成立领导班子,组建办公室。形成以校长为组长,中心学校部全体人员、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迎检工作会议,对“两检”工作进行动员、培训、部署,引导全镇充分认识“两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学校也成立了领导小组,为扎实做好“两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制定《回龙寺镇中心学校第三轮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实施方案》,明确镇中心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校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有效。三是镇中心学校与各部门负责人、各校(幼儿园)、分别签订责任书,具体细化工作措施,把“两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做到以健全的机制强化落实,以严格的责任追究推动落实。

以宣传为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中心学校及镇属各学校积极召开迎检工作会,再次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两检工作:既是一项政治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作,各学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来完成好“两检”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型网络媒体,学校宣传专栏,条幅标语,广告牌等形式宣传“两检”工作内容,为推进“两检”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

以调查摸底为入口,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各学校对照“两检”评估验收标准,积极开展自查工作,进入迎检工作状态。一是查软件资料;二查硬件设施,根据各校实际,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按缺什么、补什么、完善什么。 

以专项督查为抓手,积极推进工作进度。镇中心学校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校进行检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制订方案,加强整改、加快推进。加强督导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监督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两检”提质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