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四中举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4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焕球 申才方 彭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焕球 申才方 彭波)为认真落实县禁毒办、县教育局推出的禁毒宣传工作任务,推动邵东四中禁毒教育宣传工作的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4月1日下午,学校特邀佘田桥派出所副所长罗凌峰警官来校做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罗警官认真介绍了邵东县、佘田桥的禁毒形势,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等方面,并结合自己禁毒的工作实践,通过真实案例宣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自觉以法律为准绳,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御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抵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这次讲座上参加的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安全与珍贵,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禁毒防毒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会上政教副校长魏跃东重申了罗所长所述邵东县及佘田桥禁毒形势的严峻性,“不法吸毒分子就在我们的身边”,所有同学都应高度意识到识毒、防毒和远离抵制毒品的重要性,要了解禁毒知识,时刻和不法分子做斗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