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金石镇明德小学积极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04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宇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宇仪)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新宁县金石镇明德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3日下午,新宁县金石镇明德小学约100余名师生在李秀文校长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花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县革命烈士宛丹平纪念碑前,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烈士碑前,全体师生为宛旦平烈士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并向烈士敬献花圈,扫墓活动由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刘胜老师主持,并带领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健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随后少先队员在李秀文校长的有序引导下,瞻仰了先烈事迹,参观了宛旦平先烈的故居。孩子们都表情严肃而又虔诚的伫立在它们面前,仔细聆听着李秀文校长的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正是旨在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家乡浓郁的文化气息并从中受到熏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复兴梦而努力学习。同时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