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小学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时间:2019-04-03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邱海艳 邓荣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邱海艳 邓荣英)为悼念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遗志,4月3日上午,学校政教处和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

早晨9时,在潘校长的指导下,政教处和少先队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乘车来到邓元泰镇赵家岭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全体师生都佩戴好红领巾,拄着校旗。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少先队辅导员刘静老师组织师生一起向烈士们行礼,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随后送上花圈。张书记感人肺腑的发言令所有的学生潸然泪下,发言中既告诉我们勿忘烈士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又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多少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得好好爱惜,都得保护好。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承担起肩负祖国未来的责任,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有能力去回报祖国,报效祖国!刘老师又组织了学生代表发言,并引导学生要在学校做好表率。随后带领学生一起宣誓: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弘扬他们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伟大的献身精神。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师生再一次受到革命传统的教育。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