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督管办小学课改开放周活动

【时间:2019-04-03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佳祥 刘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佳祥 刘立)4月是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为扎实推进县教育局部署的“教育质量提升年”的工作,为了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严塘镇督管办组织4月2号、3号全镇语数老师齐聚严塘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教学开放周活动。镇督管办领导李冀主任、严小何非校长、何东良副校长以及全镇十几所小学的几十余名老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此次担任开放周上课的老师来自各校:有岩门学校的周小梅老师、严小的张雄雁老师、周小芳教导主任和刘艳娟老师、小源学校的唐奔波老师及湖城小学的颜容老师。在这两天的时间内,这六位老师给全镇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6节课,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充分展示了严塘镇小学部各教研组深厚的教研实力。每一位老师基于自己的视角、自己的理解、自己的经验、自己的思想,构造出了别样的精彩,对课堂有深耕,有融合,情智相融,美美与共,和谐共生。课堂上,笑满盈盈、气氛活跃,却演绎了不一样的风采,所有的构建,所有的教学,“皆为学生而来,向着学生而去。”都落实了以“学生为主”的课改精神,紧紧围绕学生做文章,引领学生走进书本,主动获取知识,激励学生联系生活,主动探究思考,在探究思考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思维得到训练,能力得到提高。老师巧妙的设计,学生精彩的发言,让参与活动的领导和每一位听课老师都啧啧称赞,她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有最大的收获,每天听完课后,严塘镇教育督管办的领导特意安排了小学语文和数学讲座。

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使广大教师深入思考与研究课堂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切实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教研活动促进教师成长,通过校际交流,促进学校发展,从而实现各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