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中学开展“学雷锋,齐行动”活动

【时间:2019-04-03 15:13】【来源:戴彩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戴彩云)三月春风拂万物,雷锋精神暖人心。尽管雷锋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却一代又一代激励着孩子们的成长。在这学雷锋活动的3月份,隆回县东方中学为了迎接这次活动,早计划、早安排,把这一活动延伸、扩大,内容多样化,使学雷锋活动更有特点、更有吸引力。

东方中学政教处首先制定了学雷锋的活动方案,在制定各方案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活动的可行性。在不影响学习,保证学生安全为条件下,策划了合适该校学生、重视实效的活动,以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了更深进的思想教育。

在此次活动月中,该校逐步开展了如下活动:一、3月5日,政教处领导举行以“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一次国旗下讲话,要全体同学做到从自我做起,从小事身边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学生。二、各班有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了解雷锋生平和助人为乐的光辉事迹,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通过学习使雷锋精神在全体同学心中重新焕发光彩。政教处亲临各班进行具体指导。三、各班出版一期主题为“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保护环境”的专题黑板报,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宏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雷锋精神。四、校团书记携手政教处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小区打扫卫生,既增进了和学校周边社区的睦邻友好关系,又让学生切实行动出了雷锋精神。

最后,政教处对这一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做到了纪律严格,安全有序,行动有效。对本次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及个人进行表扬,对不足的地方进行沟通交流。总之,学雷锋活动月虽已结束,但学雷锋的活动并未结束,该校将继续组织展开学雷锋服务活动,使之坚持以恒,精益求精,将雷锋精神贯穿始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