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小学师生祭扫烈士墓

【时间:2019-04-02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清 阳嘎 邹焱熊 贺松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清 阳嘎 邹焱熊 贺松林)4月2日上午,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祭扫欧阳秋曝烈士墓活动。学校所有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务会成员及少先队员、先进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爱贤代表全校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三鞠躬,刘爱贤同志现场讲述了欧阳秋曝的革命斗争史并要求大家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正确荣辱观,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欧阳秋曝是司门前镇兴隆村人,1924年,任宝庆县督学,与同乡彭钟泽、罗卓云等组织三民主义研究会,在他的发动组织下,宝庆县第一个农民协会——五台山农民协会成立,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革命活动,1931年在新化不幸被捕,旋即于端阳节就义于邵阳城。欧阳秋曝烈士墓1998年被隆回县纳入县级文物保护行列,是该县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

此次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教育活动,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务会成员、少先队员及先进学生代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继承烈士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