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职中消防与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时间:2019-04-02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盛春 罗耀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盛春 罗耀礼)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发生在学校的各类恐怖袭击、突发性事件,切实提升学校反恐处突工作应急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日上午,新邵职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与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随着广播口令的下达,各班主任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等捂住口鼻,相关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井然有序,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在反恐处突应急演练中,学生处领导对学校安保队员行了讲解示范,特别是对盾牌演练和钢叉演练的动作要领进行了边讲边做边纠正的现场教学。安保人员从站位、姿势、口令、器材使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训练,并进行防暴恐演练。

本次活动由该校学生处具体组织,两项演练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明确岗位与职责,增强配合与协调,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及时发现预案和程序之间的缺陷,并根据演练情况和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修订。

两项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肖益华说:“学校将不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演练,不断提升消防与反恐处突工作水平,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的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