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体教师轮流值班,为学生安全离校保驾护航

【时间:2019-04-01 2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春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春香)“所有同学,排好队,出校门后不能乱冲,尤其是拐弯下坡处,一定要小心!坐车的同学请先等一下,待会儿一起走!”本周轮到许老师负责坐车回家学生离校前的安全,和往常一样,一放学,她便守在校门口,叮嘱所有学生注意离校安全,安顿那些乘车回家的孩子。

邻江小学出了校门便是一段下坡路,坐车的学生要走过这段路、横过马路,在商家的前坪等待车子的到来。村级公路车辆虽不多,但一群学生在马路边等车终究有安全隐患。为保证学生安全离校,邻江小学和班车司机约定好,车子到达学生上下车指定点后微信通知,老师接收到通知后,再清点人数、组织学生走出校门,以避免学生听到喇叭声回家心切,冲出校门,场面失控。尽管只有一分多钟的路程,许老师仍在反复强调“慢点走,不要跑!”看着学生们安全地上车、坐稳,她心中紧绷的那根弦才算放下。

“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马虎。”邻江小学全体教师注重细微,用心把学生安全工作做到了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