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中学开展家访助力扶贫

【时间:2019-03-31 2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庚申 吕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庚申 吕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助力实施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邵阳县蔡桥乡中学全体教师分成9组,于3月30日、31日在校长吴伟罡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以增进师生情感,助推全县脱贫为基本目的的家访活动。

全体教师走访了蔡桥乡15个行政村,对该区域内12到15周岁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在走访过程中,全体教师坚持“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的方针,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辍学”,资助“全覆盖”。同时,走访的教师们通过适当的方式对蔡桥乡的家长和学生宣传教育政策法规,宣讲禁毒常识,送教下乡,充分听取群众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接受人民的监督,改进教育工作,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