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举行全镇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武促提升

【时间:2019-03-31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为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其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9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举行了全镇青年教师初中组教学选拔赛。中心学校刘崇雄校长、许希玲主任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教学竞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参赛教师现场临时抽签决定具体课堂教学片段进行教学展示,时间为20分钟。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件图文并茂,板书流畅、重点突出,课堂教学仪态大方得体,语言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与技能,认真贯彻落实“上好一门课”的理念。

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现场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个方面撰写教学反思,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寻找适宜的解决方法,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教学效果。

随后,评委组根据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打分。其中,邓元泰镇中学朱国培老师以其亲和的语言魅力、独特的教学方式摘得数学组的桂冠,许毓珍、杨烨两位老师也以最高分分别夺得语文组、英语组一等奖。他们将在四月中旬参加全市初中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