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9-03-31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全【字体:

当我来到威亿大厦邵东爱心义工联办公室,门外墙上挂着一块块显目的铜牌,就知道义工联工作范围极其广泛。走进办公室,一面写有"邵东县爱心义工联合会”的墙面挂满各种类别的奖状。

更体现出义工联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阶付出辛勤劳动换来的满墙荣誉。义工联的持之以衡,七八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是什么在吸引他们这么做?我在寻找背后的故事。

七年来,义工联共开展"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残”“文明创建”“社会救助”“精准扶贫”“蓝天碧水保卫战”“先心病免费筛查救治等公益活动近九百次,走遍26个乡镇场办,551个村、社区居委会。3月29日上午,我们又跟随几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联朋友驱车来到团山镇崇山小学,未进校门,便被周围浓浓的春色所吸引,身不由已便踏进菜花丛中,拍上几张春景。

大伙看到路边一口清沏见底的井,捧上几口,纯净带甜,一个个真想喝个够。进了校园,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军平从车上拿下50套,共200册,价值五千余元的自编教材交给校长杨军。

校长杨军给我们介绍,全校251名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为让这些学生能愉快地学习,身穿红马甲义工联的戴鹏高、彭佳辉、罗恬恬、刘志敏每周星期五都会来这里给学生们上美术课和书法课。义工联还在该校摸底,准备资助一批特困学生。杨校长拿出一些资料,我认真地查看了部分特困儿童家境。

上课开始了,我也停住了资料的继续查阅,便和爱心义工热心人赵超群赶到四楼多媒体室听刘主席和戴老师他们给学生们上书法和美术课。课程完成后,书法、美术班的学生们还留了一张合影。(李少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