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30 1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雨虹 刘菊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雨虹 刘菊英)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2019年3月,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在开展了以“心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主题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笔者走进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广播正播放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各班老师通过主题活动、故事会、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并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其次,老师通过家园携手,以故事、谈话、做好事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生前的许多感人事迹。

同时,中心幼儿园还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说一句暖心的话,送一份暖心的礼,做一件暖心的事(为妈妈梳头、倒茶、洗衣服、洗脚等)等活动,感恩父母,服务家人,践行雷锋精神;结合“3.12植树节”,开展“我为教室添绿植”活动,行政人员带头植树,倡导全园师生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此外,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还开展了“学雷锋,净家园”的活动,组织中班的孩子们在邓元泰镇街头开展了义务拾烟头、捡垃圾的活动;开展“献绵薄之力,情暖敬老院”活动组织全园募捐,并去敬老院关心慰问老年人,用实际行动学雷锋献爱心,培养孩子助人为乐、互相帮助、懂得谦让的好品质。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学雷锋精神的可贵,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表示将会把雷锋精神继续融入到幼儿一日的生活和学习之中,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乐于助人、关心班集体,培养其有集体意识,让雷锋精神在中心幼儿园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