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毛荷殿中学:“学雷锋 送温暖”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

【时间:2019-03-29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呙思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思杰)3月28号15时,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邵东县毛荷殿中学团支部组织了20多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又来到石株桥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全校学生爱心捐款购买的瓜果礼物满怀热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同学们手拉这手合唱“两只老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歌曲,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上演一场自编的舞蹈表演,令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笑声。到了同学们和老人们自由交谈的时间,同学们都认真听公公、婆婆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大家切身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如此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

多年来,毛荷殿中学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