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邵东县城区五中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03-26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芙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唐芙容)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是天大的事情。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邵东县城区五中开展了一次重大师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3月25日中午一点,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开始了。演练前,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演练活动方案,规划疏散路线,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快速到班指导学生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演练共用时3分钟,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刘骧高主任总结了本次疏散演练的整体效果,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对所有教师和学生对本次演练的高度重视提出表扬,并提出希望:我们的逃生技能是面对突发灾难中我们生命的保障,所以要求每个同学在演练过程中动作必须迅速,有序,时间就是生命,缩短逃生的时间就保护了我们的生命。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我校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我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通过本次演练,我校将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安全意识,人人有责!警钟长鸣,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