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焦家垅小学举行“学校突发事故疏散演练”

【时间:2019-03-26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中泊 周晓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中泊 周晓玲)3月26日上午9时10分,学生正在教室上课,突然,尖锐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校园广播里传出分管安全的戴作俅副校长铿锵有力的指令声:“各班注意!各班注意!学校出现紧急情况,请全体师生马上离开教室,撤离到下操场!”声音刚落,整个教学楼沸腾起来,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站在教室内过道上、打开教室门、从教室里喷涌而出。一时,2300多师生按照规定的逃生线路,快速有序地离开了教室,飞赴下操场集结地。

这是新宁县焦家垅小学一、二、三、六年级进行“学校突发事故疏散演练”的场景。本次演练旨在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及紧急情况疏散演习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临阵不乱的应变能力,提高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7个教学班、2300多师生,从指令发出到全部安全撤离,用时1分36秒,安全、快速、奇效!

新宁县焦家垅小学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常讲不厌,常备无患,各种安全演练和安全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定势,学生在各种活动中汲取了许多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求生、逃生技能。

演练总结会上,林德清校长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绩,对师生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活动促进行动,行动塑造行为,焦家垅小学以其独特的安全教育模式,打造出了牢不可摧的安全长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