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岩山镇中心小学: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出重拳

【时间:2019-03-26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丽丽 欧阳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丽丽 欧阳洪)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校园食品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3月26日,洞口县岩山镇中心小学校务会成员在校长的带领下,于早读课对本校的食堂卫生进行自查监管。


走进学校食堂,挂在墙上的《卫生许可证》《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井井有条,一侧的《餐饮服务主要原材料来源公示牌》上,肉类、食用油、大米、食用盐、食品添加剂等主要原材料的供货单位,一目了然。


在砍切工作台,七八柄不同的刀具插放在墙上的刀槽里。切肉、切菜的砧板区别标明,不同区域的清洁用具以不同的颜色作区分。在学校的食堂仓库里,各种粮油米面被整齐码放,来源都被清晰标注。负责后勤采买的副校长说:“这些原材料基本是洞口县正规粮食公司配送的。肉类、蔬菜、调味品等方面,为了确保品质,我们也会选择比较大的供货单位和比较好的品牌。”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必须落到实处,严字当头,责任到人,监管到位。并且要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才能见成效。严管的同时,还必须严惩,才能产生威慑力,加大犯罪成本。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出重拳,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