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第三中学举行法制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03-25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梅)3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安全、健康教育水平和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值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邵县第三中学举行隆重的法制、健康知识讲座。

首先,学校盛情邀请了新田铺派出所所长罗云祥就有关青少年的法律法规做精彩的讲座。罗所长举出相当多的贴切生活实际的校园案例,如校园欺凌,学生团伙,群架斗殴,偷盗抢劫,校园强奸等,将法律知识和案例有机结合,生动又易于接受,尤其对犯罪后的严重后果,做了精细的讲解。最后祝愿学生们做知法懂法守法和会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们不禁感叹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法,处处要守法。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结束时,学生自发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新田铺中心卫生院公卫办主任李谷华医生就“遏制结核共享健康”相关内容做了知识讲座。关于结核病的病因、症状、治疗、检查等方面,尤其是如何预防结核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生在校如何有效地保护好自我的身体健康安全提供相应的方法。学生们受益匪浅。

新邵三中在陈斌校长的带领和德育主任张东升的精心安排下,每年都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和健康知识的相关教育活动,切实地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努力做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蒋昌忠提出的: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