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时间:2019-03-25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圣强 毛小琳 刘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圣强 毛小琳 刘杰)为了强化全镇各校、幼儿园的安全卫生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师生、幼儿入园学安全,确保学生、幼儿的健康成长。3月25日,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各校安全卫生工作进行全面的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食堂、学生寄宿楼、教学楼、办公楼、图书室、微机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数目是否充足、是否在使用有效期范围内。另外还重点检查了是否乱接乱搭电线现象。对于存在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校食堂的餐厅、食品储备间、制作间、清洗消毒室等,逐一检查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票据留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重点关注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必配设备是否齐全及正常使用等。负责安全工作的唐圣强副校长要求各学校务必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通过本次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将以此次安全专项大检查为契机,让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