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岩山镇中心小学召开班主任会议

【时间:2019-03-25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丽丽 曾志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丽丽 曾志辉)“我们要讲究卫生,勤洗手。”“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教室空气清新。”3月25日,洞口县岩山镇中心小学召开班主任会议,进一步加强学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为组员的传染病防治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各司其责,充分利用好宣传橱窗、板报、校园网及卫生常识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传染病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传染病防治和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各班班主任借助“班班通”为学生播放了流感、水痘、腮腺炎、风疹和麻疹、手足口病等疾病的症状、危害及其预防、护理知识,让学生了解春夏季传染病预防和治疗的正确方法。

本次会议要求:一要切实落实晨检午检、因病请假追踪制度。二是发现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后,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卫计、疾控部门做好疫情的调查和控制,确保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开展春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教育,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传递普及给学生,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四是鼓励学生及时开展流感、流腮、水痘等疫苗的自愿预防接种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