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高中部开展春季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19-03-25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明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彰)3月26日早上,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高中部利用晨练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学生会议,就春季健康教育做了部署和安排。

高中部主任刘明彰在健康教育专题活动讲话中指出,春天气温忽高忽低,时冷时热,气候忽晴忽雨,时干时湿,常常会出现接连几天甚至数个星期的阴雨连绵、阳光寡照的低温天气,是各种病毒、病菌疯狂生长的时期。在这个季节,除容易引起感冒、鼻炎、关节炎、各种过敏性炎症等外,还容易引起各种传染病,如结核病、各种腹泻、甲型肝炎、流感等。

他强调,在这个流行性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务必做好预防工作: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体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室内通风;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去,必须去时,最好戴上口罩;在流感流行季节前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尽量减少参加集体活动的时间。

学校还就春季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