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一小禁毒教育在行动

【时间:2019-03-23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超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超群)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有序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实施,3月22日,邵东县城区一小全校师生观看了邵阳市禁毒委联合邵阳市公安局制作的禁毒宣传片《一封吸毒者的来信》。

政教室刘琳校长讲述的毒品的危害及对社会和青少年的影响,为学生观看禁毒影片做了铺垫。

该影片讲述了一名舞蹈老师因发现男友吸毒,劝男友戒毒不成而以身试毒,认为自己凭借坚强的意志力能戒毒,最后身陷毒瘾不能自拔而被捕入狱。在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中,在蒋老师深深的忏悔声中,学生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知道了毒品千万不能碰,一碰便引火上身,甚至家破人亡。有的学生甚至流下了一行行热泪,发出感叹“毒品太可怕了!”

此次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活动,效果颇佳,成效显著。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拒毒意识,营造了禁毒、防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在五六年级将进行“观后感”评选,颁发证书。邵东县城区一小一贯致力于“平安校园”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