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我们送春风去——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每月一课进校园

【时间:2019-03-22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容 艾晓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容 艾晓辉)3月21日下午2时30分,应邵阳市民政局和双清区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邀请,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4点半课堂”,为6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课程培训。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国家二级绘画分析师刘芬以家庭与子女成长关系团队心理建设为主题,以“家长第一”这个话题与学生家长展开互动,从“蒙以养正,圣功也”、“正家而天下定也”阐述家庭教育源远流长。接着,刘芬老师将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娓娓道来,讲述家长的爱、家长的陪伴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课毕,刘老师请在场的同学及家长以家为主题绘画,然后一张张就同学们的画从色彩、线条、图形、力度、走向、次序等,分析一个孩子的性格、情绪、兴趣、爱好、内心的呼唤。刘芬老师一次又一次地呼吁家长更多的陪伴孩子,更多的关注孩子内心的需求。

窗外春雨初歇,春风吐绿,鸟鸣滴翠。室内刘老师声情并茂的诉说着,动情处,刘芬老师声音哽咽,同学们热泪盈眶;共鸣时,一个小同学未语泪先流,与刘老师耳语心声。

活动的最后,家长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刘芬老师请家长们跟着她一起朗诵父母规:从此刻起,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从此刻起,我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从此刻起,我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陪伴孩子们一起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