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二完小组织禁毒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19-03-22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招民 罗建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苏招民 罗建华)为认真落实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部署和邵东县教育局(邵教通【2019】3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教育的通知》精神,推动学校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仙槎桥镇二完小在3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在多媒体室观看禁毒影片《一封吸毒者的来信》《永远不尝第一口》。

禁毒视频里的内容感动了每一颗小学生的心,它以生动的画面吸引着学生,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学生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毒品是吸血鬼,毒品是犯罪的主谋,毒品是光明走向黑暗的桥。我们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诱惑寻求刺激,应该要提高警惕,好好学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看完影片后学生这样表达自已的心声。

仙槎桥镇二完小始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的办学思想。学校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以校长李新飞为组长的禁毒工作小组,副校长苏招民负责具体落实。本期初学校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禁毒知识。除了向家长发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书信外,还充分利用班会课、学校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班级黑板报、手抄报、《中小学生禁毒教育读本》等积极进行宣传教育,为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演讲和征文比赛,在全体师生中进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签名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禁毒意识,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