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步,共研词块教学下的课堂教学模式

【时间:2019-03-22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良 蒋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良 蒋春)3月21日,邵东县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迎来了2019年第一次线上研修活动。此次活动由名师贺婷组织,以“词块教学下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为探讨主题。

主持人贺婷老师总结了2018年工作室在词块教学研究中所作出的努力与收获,然后道出此次研修主题:如何在词块教学下探索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各抒己见,研修之花灿烂绽放。

首席名师姚可平老师用自己正经历的教学事实为例,就“词块教学下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并强调了课堂中巩固词块时小组合作学习的重要性。在贺老师和姚老师的引领下,工作室其他成员也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纷纷陈述了各自的观点。

姜敏云老师分享了她常用的一些关于词块教学的方法:一,让学生自己学会读单词或者老师先带读一遍;二,通过设置一些情境,比如利用图片或者小视频之类的,让学生了解和新单词相关的词块;三,对这些词汇进行操练,设置一些情境布置课堂任务;四,利用一些书面练习巩固所学,比如一教一辅。

王竹林老师指出把词块运用到整个句子中或是设置特定语境,将词汇以意群形式出现,更利于学生形成英语思维。张婷雅老师和黄忆媚老师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并且补充了如何使用身边的人和事来创设语境,怎样使语境既形象生动又不脱离实际。

通过这次集体线上研修,大家汇聚了更多的教学方法,分享了更多的教学体会,对于词块教学下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模式,工作室的成员们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