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界岭中学:绿色无毒,从身边做起;远离毒品,从自我开始

【时间:2019-03-22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覃雅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覃雅雪)健康教育,绿色无毒,从每个学生身边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学生自己开始。认识毒品、认清毒品、远离毒品,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3月21日下午,界岭中学在校园内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活动。

视频揭开毒品“庐山真面目”。借助多媒体数字平台,界岭中学全体学生观看了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警示片。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学生认识了毒品是什么?毒品在哪里?毒品的危害是什么?视频揭开了毒品的恶毒面纱,让学生明白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危害,让学生看清楚了毒品真正面目。

班团活动揭露毒品危害。通过禁毒主题班会,班主任与班级学生一起探讨了毒品的预防知识。班主任将禁毒内容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师生一起倡导健康无毒、文明守法的生活方式。

签署承诺书表明拒毒的决心。在禁毒班团活动结束后,学生清醒知道了毒品的真实面目,明白了毒品的危害,纷纷签下了拒绝毒品的承诺书,要做一个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优良青少年。

在整个禁毒主题活动中,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教师们积极配合,学生全体参与。本次活动将“健康教育,绿色无毒,从身边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我开始”的主题践行到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