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砂石中学备战2019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研讨会

【时间:2019-03-19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娅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娅萍)为进一步明确中考目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最后冲刺保驾护航。3月18日,邵东县砂石中学在校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谱写砂石中学教育发展新篇章”的专项研讨会,校行政及初三全体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政教副校长陈俊杰主持。


首先,教学副校长李季民回顾了2018年毕业科目成绩排名并分析了学生现状,然后从思想、工作思路、备考安排等方面做了报告。李季民副校长在最后讲话中说到:“我们要举全校之力,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始终抓住质量生命线,超额完成中心学校下达的中考指标任务,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接着,杨俊杰和赵琼辉老师作为初三班主任作表态性发言。

杨俊杰老师说:“初三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正是老师的这种奉献意识,吃苦精神和过硬的教学本领写就了我们的初三精神,才铸就了我们砂石中学的辉煌。”

赵琼辉老师说:“勤管理,讲合作,多沟通。班主任加强学生思想管理,多与任课老师交流合作,多与家长沟通,建立多元化管理通道,让管理更有效。”

然后任课教师代表齐小玲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总结了初三物理学科教育教学方法的“四个研究”——研究试题、研究学生、研究课堂、研究题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相信在本届初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在听了三位老师的发言之后,徐飞智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明确了该校今年中考总体目标,对初三教学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立足高质量发展,明确奋斗目标,书写“奋进之笔“。二、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谱写教育质量发展新篇章。他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分析学情,寻找差距,正视不足就一定能找到一把“金钥匙”,开启2019教育质量高发展之门。


研讨会最后,中心学校校长杨亮及教学副校长禹练平分别对备战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做了指示。他们肯定了砂石中学团队的凝聚力和历年来的教学成绩,总结了提高教学质量的经验,并对砂石中学2019学业水平考试寄予了厚望。


两个多小时的教育教学研讨会,老师们收获满满,相信在砂石镇中心学校的指导下,在校行政的带领下,初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定会谱写砂石中学教育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