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梨子园学校教学扶贫两不误

【时间:2019-03-18 1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素兰 马道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曾素兰 马道胜)“我虽然年龄大了,体弱多病,但医生定期上门来看我,在学校读书的孙子还免收了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每期还有500元的生活补助,多亏党的政策好!”前日,湖南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南塘村贫困户阮秋生对前来走访的马道胜说道。

据了解,阮秋生因患心脏病,曾6次住院并手术治疗,导致家庭十分贫困,曾多年借住亲戚家,现在得到政府政策支持和村里的帮助,儿子积极转移就业,有了点积蓄,开始建新房了。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教师马道胜进行了多次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他仔细查看了阮秋生一家的居住情况、生活情况、自来水等情况,询问了健康、教育、就业、产业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记录并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

今年,该县进入脱贫摘帽决战阶段,梨子园实验学校积极投入到扶贫攻坚战中来。3月14日,该校举办了扶贫培训会议,全校教师都参加了培训,并组织了扶贫知识业务考试。与此同时,该校要求教师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据统计,目前,该校已有100余名教师走访了100余户贫困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