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260余名教师集中“充电”提素质

【时间:2019-03-18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陈良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康煌 陈良华)3月17日,邵阳县金称市镇中心学校举行教师理论素养提升培训会,市教科院副院长张三平亲临做“教师理论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全镇260余名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讲座围绕“让学生产生学习的愿望”这一主题,分析了全市中小学毕业会考的现状与发展,指出:考试伴随人的一生,适应考试,方能一生圆满。其次,分析了邵阳县2014年到2018年的中考数据,并对邵阳市中考试题做出的微调进行了分享;会议提出了建议,广大师生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要总结经验,走出误区;要有效训练,做法具体;要正面教育,讲评多样;要调整心态,关注细节。最后,会议分析当代教育现状,强调,指出“教”、“学”没有科学方法,只有前瞻性思维是教师必备的素质、以及承认天赋秉性是教育的起点;只要我们教师愿意等待,学生就一定会出现我们所期待的!

整堂讲座精辟深刻、风趣幽默,赢得广大教师阵阵掌声;讲座将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转化为行之有效的教学策略和方法,有力地提升了广大教师的专业素质,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相信学校的教学质量也会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