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灵官殿镇一完小成功开展“碧水蓝天 保护蒸水河”学雷锋活动

【时间:2019-03-16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慢)3月15日,邵东县灵官殿镇一完小的师生们,带上扫帚撮箕等卫生工具,走上街头,开展主题为“碧水蓝天,保护蒸水河”学雷锋义务扫大街的活动,将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当天下午,四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在校门口集合。在少先大队辅导员张凯军老师及各班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对校门口两边的道路以及灵官殿镇的主街道进行彻底清扫。到达指定区域后,孩子们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拿出扫帚,仔细地清扫地面的细碎灰尘;有的拿出撮箕,把扫好的垃圾倒进垃圾桶;有的拿出铁钳,把地上的果皮纸屑等夹进垃圾篓;还有的两人一组抬着垃圾篓来回搬运着垃圾,每一位同学都在尽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老师们也没有闲着,或指导,或干脆自己动手。师生们不怕累,不怕脏,花了近二个小时,整条大街变得焕然一新。当地的老百姓见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说,要以雷锋为榜样,从小养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好习惯,做一颗闪亮的“螺丝钉”。这次清扫大街的义务劳动,是该校师生学雷锋的一个缩影,该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让“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使学生树立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人人争做好事”的思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