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中学举办2019年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时间:2019-03-16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南球 李辉胜 达友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南球 李辉胜 达友芳)为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们增强健康意识,3月15日,武冈市秦桥中学就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向同学们开展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秦桥中学校长周光利主持,政教副校长李辉胜主讲。李辉胜首先从春季气候变化、昼夜温差、室内空气相关因素导致的细菌、病毒繁衍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原因讲起。随后以流行性感冒为例,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具体介绍。讲座中,李辉胜还示范了六步洗手法,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是否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发热的时候要不要捂汗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进了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的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