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教师培训呈良好生态

【时间:2019-03-15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细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细凤)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湘教通〔2019〕69号文件”中获知,武冈市在2018年度“国培”项目实施工作评估中,在全省第三批项目县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A类项目县。这是该县继2017年项目县实施工作综合评价获同类项目县第一名的又一佳绩。

连续两年获全省第一,绝非偶然。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措施到位;市教育局行政推动,统筹领导,市教师进修学校精心组织实施,乡镇中心学校大力协助,合力推进“国培计划”项目县建设;全市教育人上下联动鼓实劲,连续两年的佳绩是必然。

该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85所,其中,义务教育学校179所,在校学生11万人,教职工6500多人。前几年,武冈教育发展面临诸多瓶颈,如教师结构不合理,教育理念较陈旧,主动学习积极性不高。为尽快化解我市师资队伍结构性矛盾及教育后劲不足的危机,确保武冈教育可持续发展,2017年5月,该市积极申报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在省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市脚踏实地狠抓教师培训,励精图治夯实教育根基,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教师培训机构,武冈市教师进修学校“国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内外兼修出实招,点面结合求实效。

几年来,该市努力健全培训管理机制,按需设培,注重实效。参训学员的培训情况与评优评先、教师资格注册、职称评定、骨干教师评定紧密联系,从而更好地促进该市市教师培训生态健康向上发展。

“国培计划”侧重“送教下乡”,两年来,共外出集中培训200余人、打造培训师培训121人,送教下乡1200人、教师工作坊160人、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1580多人。各种培训聚焦课堂,结合本土实际,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项目。研课磨课在各级各类学校中蔚然成风,形成了人人“磨”,校校“研”的良好常态。

抓实自主培训,近两年来,共完成中小学校(园)长培训150人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3000人次,教科系统财务人员培训270余人次,新任教师岗前培训220人,幼儿教师培训1200人,大力开展校本研修全员培训,让学员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学行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该市从2018年起,每年从市人才经费中拨付150万元选送校(园)长和骨干教师分赴浙江大学、华东师大、北京师大参加能力提升培训,市委常委、市政府等领导亲自参加跟班管理,突出了培训效果。

最近,从《武冈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培训五年规划(2019-2023学年)》中了解到,该市将不断加大教师培训投入

与力度,将会出新招显特色,突显武冈教师培训新生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