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谷洲镇湾塘中学为生病学生筹集善款

【时间:2019-03-13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众雪 彭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众雪 彭小华)3月7日,邵阳县谷洲镇湾塘中学团委获悉本校205班年仅13岁的颜同学在湖南湘雅二医院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最低50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之后,学雷锋捐助活动随即紧锣密鼓地启动。到3月11日为止,湾塘中学的老师们共筹款5249元,家长们及学生共筹款达9995.6元。目前这笔善款已于3月12日通过微信转账传递到了颜辉家长手中,用于颜同学治疗所需。

湾塘中学蒋旭初校长在第一时间指导布置了这次募捐活动,并成为学校第一个捐款者。学校其他行政领导积极响应,带头捐款。班主任肖锦秀、邓晶、谢维学等老师立马向本班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精心组织安排了本班的捐助活动。家长们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发来了爱心捐款。爱与善是可以传递的,老师、家长们为学生们树立了好的榜样。孩子们基本上是农村留守儿童,生活费与零用钱本不多,但都在尽心尽力,每筹集一分善款,就意味着颜同学离健康越来越近。

湾塘中学师生及家长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这么多爱心人士的一句句祝福与一笔笔善款,相信颜同学一定能鼓足勇气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