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勇于攀登之2019塘渡口镇第五完小开学典礼

【时间:2019-03-11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聪 蒋朝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聪 蒋朝阳)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春天是希望的象征,在这美好的春光里,3月11日,邵阳县第五完小举行了春季开学典礼。

三千多莘莘学子在操场“春”点兵,正所谓“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整齐的队伍体现出书生的意气风发,美观大气的校服彰显着五小学生的朝气蓬勃,开学典礼在这春光融融里如期举行。新的学期,新的校服,新的校长,一切都是新的,欣欣然,张开眼,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看“数风流人物于今朝”,看“九州生气,万马齐啸”,五小的春天播种在了希望的原野上。

我们的美少女少先队辅导员银慧老师的主持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今五小疲敝,百废待兴,此诚大刀阔斧走向辉煌之际,然教育之师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皆因对这份工作爱得深沉,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而恢弘志士之气,温暖教师之心迫在眉睫,千呼万唤中,蒋四平校长带着一颗纯粹的教育者的热忱之心,来到五小,为五小注入新的血液,带领优秀的五小教师大展身手,五小之兴隆,指日可待也!

蒋校长激情昂扬的讲话让全体师生为之动容。其中感受至深的便是蒋校长让我们学会合作,学生之间合作学习,“一起认真做一件事,一起制作一个小物品,一起帮别人做好事”蒋校长的话仍在我耳畔回绕,合作就是一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一屋不能合作扫,何以合作扫天下?教师之间更是如此,合作共赢,一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走,却能走得很远。

蒋校长也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优秀教师,在大会上表扬如下老师:我校唐丽平教师在2019塘渡口镇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尹娟萍教师在市英语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吕琼莉老师在省“一师一优课”中获“一等奖”等等。向优秀的老师看齐,见贤思齐焉,相信我们五小老师定能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接下来是教学副主任吕校长的讲话,吕校长在教学工作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她充分表扬学校在各方面取得好成绩,我校三年级统考中取得全镇第一等优异成绩,大大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自信心,相信他日,我校的各项成绩定会硕果累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最后吕校长以“用智慧和勤劳描绘自己美好的蓝图”作结尾,以表对五小师生最美的期盼。

大会最让人期待的环节来了,教学主任曾主任为宣布本学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名单。各班各派一名学生上台领奖,瞧,平易近人的蒋校长亲自为学生颁发奖状,并亲自指导学生把奖状摆好,以便拍照留影。

清晨氤氲的雾气,在开学典礼的行进中,渐渐褪去,太阳升起,明媚的阳光洒在这群孩子们的脸上,红日初升,云蒸霞蔚,五小这红艳似火的校服,似乎也在暗示着这喷薄而出的生命力,少年强,则国强,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今日我五小少年,明日将国之栋梁!

最后,由教师代表李老师和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为我们送上最美好的箴言,愿我们前程似锦!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最后用蒋校长的话语,再次祝福所有的师生,勇于攀登学习和人生的高峰,必然不会被浮云遮望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