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九龙学校组织初一学生参加“探湖湘文化 树报国志之”研学旅行活动

【时间:2019-03-10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晚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范晚爱)3月9日上午至3月10日下午,隆回县九龙学校初一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探湖湘文化,树报国志之”研学旅行活动。

9日上午8时从隆回县九龙学校出发,一路上在导游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湖南省会长沙“山,水,洲,城”分别代表的意义,了解了湖南名人毛泽东成长故事,家庭故事。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形成了初步印象。下午1点时抵达橘子洲头,学生们在橘子洲头进行通关大比拼。然后抵达毛主席的雕像前,集体背诵毛主席的辞《沁园春.长沙》。

下午抵达湖南著名企业三一重工。通过对一些灾难的救援、房屋建设设备的基础认识,了解了三一的伟大之处。晚上8时,抵达湘潭市的盘龙大观园开展了月球行走游戏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10日在盘龙大观园进行研学。第一站在“鸟语林”,观看了鸽子、羊驼等各种萌宠,欣赏了鹦鹉表演,见证了鹦鹉的语言模仿、算数等各种技能。第二站“拓展活动”,在这里孩子全身心的投入通关项目中,特别是在“长征”这一项目,每个孩子都鼓起勇气通过重重障碍,并且大家都完成了通关,孩子们的汗水是他们坚持与勇敢的最好见证。第三站“尖叫乐园”,在这里学生们看到十分逼真的机器恐龙、参与射靶、玩碰碰车等项目,开拓了视野,并且能够抛去学习中的压力,可以尽情的放松心情。

为期两天的活动学生们动静皆宜,在旅途中增长见闻和知识,锻炼了生活自理独立自主的能力,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团结互助的品质。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