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滑石小学92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0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乔文娟 杨静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乔文娟 杨静波)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倡导时代新风气,3月8日下午至10日,大祥区滑石小学92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全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分成6个志愿小分队,走出校园,带着清洁工具先后到达火车南站魏源广场、西苑公园等公共场所,清扫草坪、花坛,为旅客搬运行李,引导行人过马路等。路过的群众纷纷向小志愿者们坚起大拇指,赞扬他们活动扎实,贴近民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在福利院和滑石新村小区,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班上同学捐献的慰问金,给他们讲故事,打扫卫生,并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爱心贺卡、水果等慰问品。老人们看到孩子们的行动后,不禁潸然泪下,他们感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社会栋梁,早目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爱护环境卫生、助人为乐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为一种日常行为习惯来养成,让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根植于心田,用实际行动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