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高中部积极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时间:2019-02-21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明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彰)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特别是流感、腮腺炎、结核等传染病的活跃期,为了确保学校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传染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高中部积极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首先做好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宣传工作。除了要求任课教师上好规定的健康课外,高中部要求各班通过班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结核、腮腺炎、流感、麻疹、水痘、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安全知识,并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春季传染病预防资料,使学生了解、认识常见传染病的特征及症状,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而后加强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高中部要求各班保持教室和寝室的空气流通,校园卫生坚持每日晨扫和午扫制度,定期对校园内教室、厕所、办公室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有效切断病源,消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隐患。

随后落实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制度。高中部要求各班班主任,坚持每天开展晨检和午检工作,一旦发现学生有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及身体不适,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家长送孩子到医院就诊治疗,切实做到传染病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