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春意浓浓 爱心暖暖

【时间:2019-02-03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段红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2月2日上午,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的唐建歧校长在中心学校张孟英主席及青山小学徐享召校长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青山小学三年级的姜虹同学。新春将至,考虑到姜虹同学家庭困难,中心学校领导们亲自上门送上了慰问金及糖果、面包等慰问品。

姜虹同学的家坐落在青山村。走进她的家,我们心里不由一颤,家徒四壁,瓦面透光。早在2003年姜虹的父亲就患有严重的肾炎以及心肌梗塞,一直是靠药物维持着,家里是负债累累。可更不幸的是,到2017年,姜虹父亲的病情加重,发展到了尿毒症晚期。高昂的治疗费,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此,姜虹母亲忍受不了欠下巨债的贫困日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为了维持家中生计,身患重病的姜虹父亲无奈之下,只得南下广东打工,一边在厂里做事,一边继续治疗,一个星期就要到医院去血透两次。

唐建歧校长和张孟英主席关切地询问了姜虹家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况。寒冬腊月,他们嘱咐老人和孩子要注意好身体。姜虹的奶奶热泪盈眶,她说,在春节到来时,中心学校领导们亲自来看望他们,让她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与温暖,心里热乎乎的,似乎忘记了生活的艰辛与困苦,同时希望儿子的病能有所好转。懂事的姜虹同学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们的关怀,努力学习,自强自立,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自己的领导、老师和同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